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全市学校校长、有关幼儿园园长、各镇街分管教育的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领导潘蕊、黄建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杨焕庭主持。

1.jpg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黄建华详细总结了2018年鹤山市教育工作。他指出,2018年,鹤山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公平”和“提质量”并举,鹤山教育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二是抓好工程项目建设,三是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四是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五是推进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六是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七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进步。

新的一年,鹤山教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办好鹤山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三是切实增强质量立校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不断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持续增强教育综合实力;五是全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六是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

潘蕊副市长充分肯定鹤山市2018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用“有情怀、有担当、有爱心、有志趣、有组织”满怀感情地赞扬了鹤山教育工作者潜心育人、勤勉敬业、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潘蕊指出,教育系统在面对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做好2019年的教育工作。她强调,教育部门和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投入,加强基础工程建设,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积极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打响鹤山教育品牌,共同开创鹤山教育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