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鹤山:9万多名学生、幼儿全部返校上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日,江门鹤山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日,全市9万多名学生、幼儿全部返校上学。

已处理1630663369255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黄永强).jpg

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黄永强)

  当天7时30分左右,在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大门前,同学们在交警和老师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校园,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瞬间生机勃勃。

  新学年,最兴奋的是一年级的新生,因为从9月1日开始,他们就是一名真正的小学生了。刚进入校园,学校就给他们安排了“开学第一课”,收看《坚持改革开放走向共同富裕》思想政治示范课。

已处理1630663369255江门市中小学校“思政第一课”在鹤山市拉开序幕(摄影:黄启建).jpg

江门市中小学校“思政第一课”在鹤山市拉开序幕(摄影:黄启建)

  当天上午,江门市中小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党组织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在鹤山市沙坪中学拉开序幕。鹤山市沙坪中学党总支书记姚忠余为全校师生上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全校师生阐述学习百年党史对青少年成长的意义。姚忠余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用勤劳与智慧铸就无悔的青春。

  沙坪中学学生邓咏怡说:“我们如今有这么好的生活,都是因为党。我要努力读书,争取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共产党员。”

  而沙坪中学教师马智则表示:“姚校长的校长第一课,让我更坚定地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把爱国情操渗透到教育当中,让学生爱党、爱国、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同学。”

已处理1630663369257鹤山市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正在上课(摄影:陈楚文).jpg

鹤山市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正在上课(摄影:陈楚文)

  而在鹤山市第一中学,全校师生参加了“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思政第一课”。鹤山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文英围绕“从‘七一’讲话看我们正处在怎样的时代”和“小燕子的坠落说明了什么问题”两个话题展开论述,从正反两方面切入,号召同学们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志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

  学生马文卓说:“她希望我们成为像时代楷模杜富国、马旭这样的人,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勤奋学习,争取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已处理1630663369255测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学的学生有序进入校门(来源:鹤山市教育局).jpg

测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学的学生有序进入校门

  做好校园防疫是鹤山各校新学年的头等工作,学校规定,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每日都要做健康检测,对各场室全面清洁和消毒,进入校园的师生都要佩戴口罩、测温和洗手消毒。开学后,各中小学实施“错时、错峰”上、下学方案。

已处理1630663369256开学第一日,古劳镇龙溪小学的学生吃上学校提供的放心午餐(来源:鹤山市教育局).jpg

开学第一日,古劳镇龙溪小学的学生吃上学校提供的放心午餐

  鹤山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鹤山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施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适合的课后服务帮助,解决家长无法按时接送学生和“补课”负担过重的困难,抑制社会“乱补课”“乱办班”不良风气,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