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鹤山市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沙坪一小阶梯室召开2021年鹤山市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6219110869141.jpg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通报我市近期校园安全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各项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常见传染病防控,落实晨、午、晚检,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做到能接种尽接种。二、加强对特异学生群体管理。落实“一对一”摸排跟踪辅导,加强部门联动与家校联系,配齐配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积极开展心理辅导。三、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认真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校门安全保卫,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四、加强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网络等安全教育和学生校外安全管理,做好家校沟通,压实家长校外监管责任。五、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等突发天气防御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黄建华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是市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判,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平安高(中)考、健康高(中)考、暖心高(中)考;要全力做好政治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提高我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要与时俱进,“知变、识变、应变”,不断加强研究学习,落实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已处理16219110869143.JPG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市教师发展中心、各学校、市直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