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沙坪七小“活化”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下旬开始,沙坪七小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01  打造党史学习立体宣传矩阵,让红色资源“会说话”


已处理16212466013791.png

已处理16212466013812.png

  4月30日,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层干部40多人,参加“学党史,守初心”支部活动。全体人员参观“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展览、“党史墙”,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及百年荣光背后的故事与精神。

  学校党支部书记陈远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与领悟,讲好党史故事,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已处理16212466013813.png

  学校组织学生分批参观党史宣传栏、党史墙,党支部书记陈远森边参观边为学生解说,讲述图片背后的革命故事,为学子们带来了一节“行走的党课”。讲好党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每个故事都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而“七彩校园”的全体教职工,都愿意成为传承人。在参观学习中,“红色种子”飘进了孩子们的心田。孩子们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


  02  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资料,上好爱国“必修课”


  学校充分利用广东省“书香校园”的优势,结合4月“读书月”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阅读与党史相关的名著佳作,将读原著与悟原理结合起来,将学党史与读好书结合起来,从一个个红色故事中,读懂璀璨夺目的生命底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曲折的少年时代,奋斗的青年时代。我深深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意志和品格的崇高!我作为学校的党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陈远森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获益良多,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公仆的深厚情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李维乐

  我阅读了《中国精神》这本书,深感中国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特别是在中国的快速崛起中迸发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民族集聚、动员与感召效应的精神及其气象,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显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胡嫦

  03  百人红歌“畅”响经典,创新方式学党史

已处理16212466013794.jpg

已处理16212466013785.jpg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啊!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5月7日,沙坪七小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畅’响党史,展望未来”红歌会。全体100多名教职工以歌咏展演的创新形式回顾了党一百年来的辉煌征程,以歌声传递心声,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

  通过系列活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沙坪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