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不放假,市教育系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教育系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覆盖全市10个镇(街)155所学校、幼儿园。

已处理1619665711264黄主席.jpg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建华到沙坪三小督导校园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强调要严把疫情防控各环节关,密切家校联动,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常态化。

已处理1619690092790冯书记.jpg

▲4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到雅瑶大岗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查,强调在五一假期前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及家长的防控意识,维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由市教育局领导带队分成7个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察看校园、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管理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检查校园春季流行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周边环境、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学校、幼儿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各相关校(园)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个别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和防护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市教育局认真开展安全督查,把检查作为查找问题、加强管理、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做到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查、真改,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