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乡土文化,接受红色洗礼,著名学者走进玉桥小学开展专题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玉桥小学邀请原北京理工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著名学者陈坤林教授到校为全体师生作“党史学习与玉桥感恩文化”专题讲座。

已处理16187328813011.jpg

  陈教授从沙坪街道玉桥村底蕴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说起,以惠济桥、玉桥市门楼、玉桥石板路、白麻地等孩子们熟悉的事物为切入点,深入解读玉桥村“庆神”传统习俗中的中国传统感恩文化内涵。他以易孺、易澜光、易象球、易树荣等众多玉桥村贤人的善举事迹,教育孩子们要树立“家国同构”的观念,要学会感恩。

已处理16187328813022.jpg

  陈教授介绍,鹤山是大革命时期广东农民运动的先驱县,是众多革命英雄的故土,我们后辈人应该学习继承鹤山先辈们勇立潮头的革命担当精神。

  玉桥小学刘老师表示,陈教授用身边人身边事告诉孩子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深植在孩子们心中。本次讲座,引导孩子们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于担当、乐于贡献的精神,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红色基因的洗礼。

  “老同志、老学者既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参与者,又是历史的见证人。市教育系统邀请老同志、老学者走进校园,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理想、信念教育,让青少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学校成为具有‘红色气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陈坤林,研究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原北京理工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北京理工大学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文化道德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高校领导干部系列培训教材编委会委员。曾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文法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珠海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曾获“北京市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