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专项督导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8日至11日,鹤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分三个督导组对我市20所样本校进行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组织实施和进度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督导。

QQ图片20180511131528.JPG


督导组主要围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实施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组织领导建设和监测队伍建设情况、监测科目的教学和训练情况、信息上报、测试室场及保密柜配置情况等内容进行督导。

QQ图片20180511085801.JPG


督导组分别查阅了20所样本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资料,实地查看了各校本校监测工具保密室,并对各样本校质量监测工作的宣传氛围、监测资料、测试用室、校长、教师问卷填答室及问卷系统的下载和安装、监测工具保密室逐一做了详细督查。从督导情况看,20所样本校在以下几方面落实到位: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职责;二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三是强化监测科目训练;四是监测室场设置规范、科学。督导组分别肯定了我市20所样本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前期准备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通过本次督导,进一步强化了今年我市20所样本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监督、指导和组织工作,确保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在我市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