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鹤山市各中小学校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鹤山市各中小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活本地红色资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召开动员会,掀起学习热潮

已处理16178681975001.市教育系统动员会.jpg

  “各学校要深挖我市和江门地区红色资源的‘鲜活教材’,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提升党史育人成效,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3月12日,鹤山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部署,市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鹤山市各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局年的各项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好局,创造开局年新成绩。

已处理16178681975012.鹤华中学校长讲党史.jpg

▲鹤华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校长讲党史活动。

已处理16178681975013.古劳龙溪小学.jpg

▲古劳龙溪小学党支部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日活动。

  ■运用本地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鹤山市教育局把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体系,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研学实践大课堂。清明节期间,全市62所中小学校运用本地红色资源,让党史走进研学实践大课堂,组织青少年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博物馆、纪念馆等,学习革命英烈事迹,引导学生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已处理16178681975014.鹤山一中.jpg

  ▲鹤山一中组织师生代表到鹤山市烈士墓园祭扫,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开展国旗下讲话,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烈士精神。图为师生代表到鹤山市烈士墓园祭扫。

已处理16178681975005.雅瑶中学.jpg

  ▲雅瑶中学组织学生代表到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宋氏大宗祠开展“感党恩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师生近距离了解鹤山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学习领悟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革命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已处理16178681975016.址山中学参加张怀楼.png

  ▲址山中学师生代表到址山镇将军陂革命烈士纪念碑、云乡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读史 扫墓缅怀先烈”活动,参观张怀楼、云清楼革命遗址,聆听英雄故事和革命历史故事。

已处理16178681974997.沙坪七小.jpg

  ▲沙坪七小师生代表到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了解鹤山烈士英名和生平事迹,追寻先烈足迹,探寻革命基因。

  ■发挥主阵地作用,提升党史育人成效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鹤山市各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牢牢抓住思政课主阵地,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程,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已处理16178681974998.鹤山职校.jpg

▲鹤山职校组织2500多名师生参加鹤山先锋“学中共党史 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已处理16178681974999.实验中学.jpg

▲鹤山实验中学举行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已处理161786819750110.平岭小学党员上课.jpg

▲共和平岭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党史,追寻初心,带领学生学习党史。

已处理161786819749911.址山镇举行红歌比赛.jpg

  ▲址山镇中心小学举行“同心向党  歌颂祖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歌比赛。

  “本次红歌比赛,既是一场音乐盛宴,也是一次对学生的‘特殊’教育。我们播撒下一颗颗爱国、爱党的种子,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献出最美的果实。”址山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