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清远市清新区到我市教育局交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45日,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刘志华等一行48人到鹤山教育局交流创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工作经验。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和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05105409.JPG


交流会上,督导室李建军首先介绍了我市创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的主要做法。他主要从领导重视、科学规划、完善制度、强化宣传、加大投入以及社区教育的主要成效和特色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同时,还就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迎检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接着,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主要从各部门联动、聘请专家现场指导、精心部署迎检等方面介绍了鹤山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强调这是我市成功创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的关键所在。

最后,两地的督学同行就社区教育经费的投入、资料的整理、如何有效与各部门沟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外,交流团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北湖公园、沙坪街道义学社区的建设情况。

55,邀请了广东省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吴结教授在我市实验中学进行了题为“明确责任,强化协同,共创佳绩”为题的专题讲座。

清新市交流团督学表示此次来鹤山交流得到很好的启发,受益匪浅。他们将借鉴鹤山市的经验,结合清新区的实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对社区的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清新区创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