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课题研究 践行科研兴教,鹤山市举办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30—31日,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2020年鹤山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红博士、江门教育研究院高中组组长余景耀老师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主管教科研工作的行政及科研骨干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已处理16043881282101.jpg

  10月30日,开班仪式上,江门教育研究院院长吕锦文鼓励科研骨干教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强化自身素养,成为视野开阔的课题研究者。

已处理16043881282102.jpg

  开班仪式后,余景耀老师作了《学校教育科研的规划与管理》《江门市中小学教师小课题研究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两个专题讲座。余老师主要围绕教研工作的意义、学校教研高效管理的显性和隐性因素、小课题研究的定义等教科研核心问题进行明确清晰的阐释,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校教科研管理工作和教师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常见问题。

已处理16043881282093.jpg

  10月31日,黄志红博士作了题为《教育科研重点难点问题及其解决》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课题研究中设计研究框架、设计研究内容、课题申报及论证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帮助教师把讲座中学到的理论应用到科研实践中。

已处理16043881282104.jpg

  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科研热情,增强了教师做好科研的信心,促进了他们的专业素养,为全面提升本市教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