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保障开学安全,决战创文攻坚!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鹤山市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暨创文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鹤山市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暨创文工作会议。市领导潘蕊、黄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各学校、相关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987531736801.jpg

  会议传达鹤山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迎检前整改以及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明确,一要以“必创必成”的决心,全员动员,对标对表,瞄准弱项补齐短板,扎实细致做好迎接上级实地测评各项工作;二要精准定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主阵地建设,全力以赴巩固提升创文成效;三要强化宣传,加强家校共建,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形成师生、家长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举全教育系统之力助力我市决战决胜创文攻坚战。

已处理15987531736802.jpg

  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对2020年教育系统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深刻剖析,并对新学期开学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副市长潘蕊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卫生、交通、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三要强化措施,全面保障全市学生安全。切实加强领导,及时督促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