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多措并举培养学生节约粮食意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多措并举培养学生厉行节约的良好品质,学校以食堂为阵地,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标语、温馨提示牌等形式开展“节约粮食”宣传,采取食堂提前统计就餐人数,合理规划、学生自主打饭,按需取餐等措施有效控制食堂食材浪费。同时,通过主题班会等加强对学生进行节约粮食的专项教育,并把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纳入每月文明班的评选内容等。各学校还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促使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已处理1597712894718111.jpg

  8月1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东方时空》《新闻直播间》《24小时》等栏目对鹤山市纪元中学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显著成效作了专门报道。

已处理1597712897554112.jpg

  一直以来,纪元中学重视食堂的管理工作,把“文明餐桌”行动作为学校推行“体验式德育”的重要抓手。学校安排学生干部值日监督,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习惯。每天饭后,由各班自主清理餐桌,培养学生崇尚劳动的品格,提升学生的责任心。严格的食堂管理为纪元中学赢得广泛赞誉,纪元中学食堂获得“广东省A级食堂”称号,成为鹤山市中小学食堂管理的标杆。近年来,吸引了江门市内众多的兄弟学校前来取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