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人大代表到鹤山市开展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江门市各界的广东省、江门市人大代表一行14人在张焜、李宇明率领下到鹤山市开展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祺伟、鹤山市副市长潘蕊,江门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共和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已处理15958220887021.jpg

调研组实地查看鹤山工业城第一幼儿园环境建设、活动室场

已处理15958220887012.png

调研组详细了解方圆幼儿园“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特色课程

  调研组先后到鹤山工业城第一幼儿园、鹤山市方圆实验幼儿园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两所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特色、内部管理和招生情况,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环境建设、活动室场等。

已处理15958220915083.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潘蕊副市长汇报了鹤山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组认为,鹤山市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把学前教育作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实施鹤山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把“增加公办学位,实现‘5080’目标”列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和市政府督办项目,大力发展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积极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鹤山市将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扶持民办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监督和指导,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