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第二届“教育杯”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4日下午,鹤山市举行以“悦读‘贤书’,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教育杯”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活动由鹤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

已处理15935099803691.jpg

大赛现场

  比赛共有沙坪街道1-7小分集团、碧桂园学校、各镇中心小学各1支队伍,共17支队伍参赛。诵读比赛内容为中小学统编教材中传统道德文化和古典诗文及江门市国学第二期工程中推荐的篇目。

已处理15935099855432.jpg

沙坪一小诵比赛节目《经典情•唱诗词韵》

  17支参赛队伍精心准备,衣服华美、妆容精致,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有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有的温柔婉约、柔情似水,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中华文化的传承表达得淋漓尽致,起承转合间极具张力的讴歌了正在崛起的青春中国和经典文化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

已处理15935099881763.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巧菁(后排左五)以及评委们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经过评审,沙坪一小、沙坪二小、沙坪三小、沙坪四小、沙坪六小、沙坪七小、桃源小学、古劳龙溪小学、址山小学共9所学校荣获一等奖,沙坪五小等8所学校荣获二等奖。

  “这是一场朗读的盛宴。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的朗诵表演各具特色,有的参赛队伍不仅有诗词朗诵,还加入了歌舞元素。师生通过诵读古今经典,求真善美的道德境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一位现场观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