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防止学生校外溺水工作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59350805035833.jpg

  6月24日上午,鹤山市召开防止学生校外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潘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黄建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防止学生校外溺水工作情况。今年4月份以来,市教育局落实《鹤山市校(园)安全管理“一岗双责”实施方案》,并与各中学、中心小学签订了《2020年鹤山市学校(幼儿园)学生防溺水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了安全责任“零缺位”。到目前为止,我市没有发生学生校外溺水死亡事故。

  市公安、水利、文广旅体等部门、龙口镇、址山镇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防止学生校外溺水工作情况。

  最后,副市长潘蕊强调: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各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早部署、早落实、早预防。要组织力量,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湖泊、坑塘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与巡察力度。市应急管理局要尽快制作宣传片,加强游泳安全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全社会防弱水宣传氛围。学校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告家长书》、家长会、签订责任书等形式,指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并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