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6所学校54名教师20名学生到鹤山市进行跟岗学习培训 鹤山—龙州教育协作活动纵深推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教育局组织龙州县高级中学、龙州县民族中学、龙州镇城南新区小学等6所学校54名教师到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跟岗学习。龙州县职业教育中心20名学前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到鹤山职校进行培训学习。

  龙州县教师团成员按学段和对点校分别深入我市纪元中学、实验中学、沙坪三小、鹤山职校开展听课调研、评课交流等教育教学教研交流活动。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跟岗学习了解我市学校的教育管理理念、教改经验,分享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等。

已处理15932229247533.jpg

龙州高中教师团走进纪元中学课堂,深入班主任周例会、各备课组学习交流。

已处理15932229175381.jpg

龙州县民族中学教师到实验中学跟岗交流,深入课堂听课学习

已处理15932229201022.jpg

  龙州县跟岗教师与沙坪三小老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为让龙州高中跟岗学习的老师全面了解我校的教学情况,真正在交流中学习,相互促进,我校各备课组统一课题,通过集体备课形成完备的教案,选派优秀的教师上推荐课。学校共推出107节示范课,所有课堂对跟岗学习的老师开放。”纪元中学黄焱校长说。在纪元中学,龙州高中教师还与学校深入讨论交流“高考改革”“走班教学”等教育教学改革问题。龙州高中教师对纪元中学毫无保留的分享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对鹤山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养高度赞许。

已处理15932229274394.jpg

广西龙州县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鹤山职校进行舞蹈技能培训

  另外,龙州县职教中心20名学前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从6月6日开始在鹤山职校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鹤山职校为培训班学员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技能培训项目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安排班级管理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6月21日,在鹤山职校举行龙州县职教中心学生赴鹤山职校培训总结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龙州县教育局副局长赵威举出席并讲话。

已处理15932229310085.jpg

鹤山、龙州两地教育局领导与教师、学生合影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鹤山培训班的一员,在这里的每一天我们都过得非常充实。我学到了许多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舞蹈技能水平。这里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同学们学习认真积极,我会把在鹤山职校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带回学校分享给其他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他们。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也可以成为优秀的人。”龙州县职业教育中心学前教育专业农雪梅同学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为积极落实粤桂扶贫项目的教育协作活动工作,三年来,鹤山—龙州两地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协作交流活动,有效实现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两地教育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和人力支持,为脱贫攻坚收官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