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工作] 我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宣传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宣传会,对获得2019年下半年鹤山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5位青少年进行了表彰。

已处理159167108114311.jpg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5位鹤山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获奖证书。

已处理159167108534722.jpg

  获得2019年下半年鹤山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分别是鹤山一中林奕韬、桃源中学李浩贤、沙坪三小肖玥、沙坪五小李佳静、鹤城镇三堡小学谢鑫。会上,5位获奖者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事迹。

  鹤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学习活动是由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我市将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传学习,激励和引领更多的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立自强、茁壮成长,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一起走近“新时代好少年”,认识他们吧!

一中林奕韬(缩放).jpg  

鹤山一中 林奕韬

  简介:林奕韬,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兴趣广泛,是学校数学竞赛小组和信息技术小组成员,喜欢阅读各类书籍,喜欢下围棋、象棋,玩魔方。作为班长,他工作一丝不苟,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作为科代表,他认真协助老师工作;作为学习小组组长,他督促本组成员合作学习,营造小组积极互动学习氛围,促进成员共同进步。

 桃中李浩贤(缩放).jpg 

桃源中学 李浩贤

  简介:李浩贤,作为班长,工作尽职尽责,每次参加学校大扫除,最重最脏最累的活,他总是抢着做。他乐于助人,同学遇到困难,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帮忙,总会挡在大家的前头。他性格乐观,不畏困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立志做一个“全能高手”。

三小肖玥(缩放).jpg

沙坪街道第三小学 肖玥

  简介:肖玥,勤奋好学,各科成绩稳居年级前列。作为班级“领头雁”,她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为同学解疑答惑,积极参与学校内外组织的各种比赛,为学校添光加彩。她懂感恩,乐助人,把自己节约的零花钱及参加各种比赛获奖得来的奖金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多才多艺,曾获江门市“十六届优秀特长生展示活动”乐器类最高奖项“铂金奖”等多项荣誉。

五小李佳静(缩放).jpg

沙坪街道第五小学 李佳静

  简介:李佳静,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副队长,班长。多次被评为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刻苦勤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严以律己,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曾获中国中山标准舞拉丁舞全国公开赛女子单人11岁以下双项L第一名、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组)体育舞蹈选拔赛学生10岁以下单人单项恰恰一等奖、2019年鹤山市第二届小学英语达人SHOW二等奖。

三堡小学谢鑫(缩放).jpg

鹤城镇三堡小学 谢鑫

  简介:谢鑫,多次被评为“学习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在家乖巧懂事、爱老敬亲,每次村委有义工活动,谢鑫都积极参加,帮助村委的老人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她在校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同学遇到困难,她都尽其所能帮忙;她热爱阅读,曾在“书香校园”读书活动中获得“书香学子”称号;她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为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