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在行动!鹤山市交通运输局走好创文“三步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走好“部署”棋,压紧压实创建责任

  3月4日上午,我局召开2024年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2月29日鹤山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照测评新标准、新要求,部署近期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各项创建指标内容的认识,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做好市容环境提升、交通安全管理、网报材料优化等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加大统筹协调、宣传动员力度,努力把交通领域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IMG_20240308_130243.jpg

  二、走好“带头”棋,深入一线指导督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兆广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干在先、走在前,以上率下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深入鹤山汽车总站、高速路口等一线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协调处理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维护等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并强调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测评要求,细化各项节点任务,巩固目前创文工作成果的同时,持续攻坚检查、排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确保问题全面解决、短板有效补齐,保证重要点位不失分。

IMG_20240308_143214(1).jpg

  三、走好“提升”棋,立行立改提升质效

  我局以重点考察点位为抓手,加大对环境卫生保洁的监督管理力度,每天出动人员下沉现场开展巡查行动,集中力量对车站站前广场、公交车、管养道路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保洁工作,扫“盲区”清“死角”,发现卫生问题立行整改,确保整体环境的提升。同时加强对设施设备维护情况的检查力度,及时维修损坏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升级。

mmexport1709797123091(1).jpg

IMG_20240308_145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