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共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鹤山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江门和鹤山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10月18号下午,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副市长陈文、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邓沃文同志解读了《鹤山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方案》,分析当前“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完善创建资料。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邓兆广同志提出“创必成,促工作”的工作要求:一要以创建引领工作,工作促进创建,助力我市美丽农村路、县道升级改造等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二要部门镇(街)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共创共建,配合开展创建资料搜集、数据库调入调出等相关工作;三要务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上新台阶,创建出实效,打造四好农村路“鹤山模式”,探索出富具鹤山特色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经验。

  陈文同志为推进我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三点重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细化职责分工,配合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督导机制,压实部门责任。要以“建、管、养、运”为抓手,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并做好监督考核。三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IMG_20231018_172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