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责任担当——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8月17日,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对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并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辅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兆广作动员部署和廉政专题党课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锦良主持会议。

IMG_20230817_150709.jpg

  会上,杨锦良同志对《2023年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邓兆广同志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改进作风;二是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是突出重点,将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交通运输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邓兆广同志讲授主题党课《筑牢廉政交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交通强国当好先锋官》,强调交通运输党员干部,要把党性党风党纪印在内心,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一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严肃作风纪律,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对即将开展的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遵循换届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继续修编完善内控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力度整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作风陋习;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中蕴含的精神能量切实转化为促进交通工作发展力量。

IMG_20230817_150914.jpg

  随后,邓兆广同志为新入职人员派发清风卡·关心卡,进一步强化监督专责,让“靠前监督”更有温度,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走稳工作第一步。

IMG_20230817_155245.jpg

  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IMG_20230817_155728(1).jpg

  最后,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辅导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的方法、调查报告的写作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研工作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到如何用好调查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辅导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起而行之,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交通运输问题为根本目的,踏踏实实做好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意愿,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鹤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IMG_20230817_164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