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牢守安全红线 须臾不可放松——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市交通运输局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理直气壮、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绷紧绷牢安全生产“生命弦”

  人人讲安全,就是要时刻关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鹤山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行动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聚焦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对专项行动进行责任分工,明确业务股室、单位的工作职责、整治内容和任务举措,认真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5469277125494898320.jpg

织紧织密隐患排查“防护网”

  一是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工地、码头一线,指导帮扶企业主动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有效辨识管控重大风险,建立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台账和重大风险清单;协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是深入开展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以来,共抽查检查企业24家,共发现安全隐患10处,已整改10处,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能够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帮助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从根本上切实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12117653224509873082(1)(1).jpg

压实筑牢长效机制“奠基石”

  个个会应急,就是要掌握应急技能,能够应对突发事件。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先后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汽车维修企业消防应急演练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18次,参与演练人数超600人次,进一步增强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着力强化隐患排查的治理机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8529670826470765008.jpg

奏响奏好安全出行“平安音”

  强化安全生产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6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在鹤山汽车总站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派发宣传资料约80份,集中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出行问题,提供安全宣传咨询服务。

11073604933061879080(1)(1).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不断加强交通队伍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应急技能的掌握,携手共进,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