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进行时!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奏响创文攻坚“三重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创文冲锋号角已吹响,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鹤山市2023年文明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精神,始终将创文攻坚列为头等大事,动员全局上下坚定必创必成的信心,以“决胜有我、有我必胜”的姿态,深入开展交通管理提升、市容环境提升、环卫保洁提升等行动,奏响创文攻坚“三重奏”。

  交通管理提升,打造出行优服务

  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水平提升行动。一方面,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改善路域环境,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对县道X549坡麦线、乡道Y086竹禾线等公路的部分路段开展安防提升工程,通过安装护栏、加铺沥青路面、排水整治等措施,改善了道路出行环境。另一方面,一天内对全市116辆公交车的公益广告设置、车容车貌整洁、车内安全设施完备等情况逐一展开对标排查,联合公交企业清洗和更换公交站牌,确保各类便民出行指引标识清晰规范,为广大群众打造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检查公交车车容车貌.jpg

  市容环境提升,扮靓城市新门面

  高速出入口作为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是城市的“门面”,更是鹤山创文的“第一印象”。交通运输局指派3个养护道班强化对城区大雁山、陈山、桃源、共和等高速出入口的路域环境整治,清理垃圾余坭3.5立方米,清扫路面5千多平方米,修剪绿化3千多平方米,清理水沟8百多米,高标准美化城市门户道路。同时,派出专职人员进行常态化巡查,对城区各高速出入口实行每月不少于2次的常态化整治,共同擦亮鹤山的门户关口,为全市的创文冲刺贡献力量。

养护道班进行路域环境整治.jpg

  环卫保洁提升,绘就人居美丽景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交通运输局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联动相关镇街、部门,加强对新国道G325辅道、龙古公路万洋众创城路段扬尘治理、泥水污染监管治理,督促施工单位正视问题,采用路面硬化、设置洗车池、加强洒水降尘等措施,建立长效保洁机制,保障民生福祉。为着力抓好客运站场环境卫生,还到鹤山汽车总站和双合客运站开展创文督导检查,针对公益广告、服务保障、环境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加强规范管理,共创共享文明有序、美丽整洁的候车、乘车环境。

5495922959870672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