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展交通警示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基础,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我中心会运管股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于近日召开鹤山市道路运输行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暨2023年春运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1.png.jpg

  会议通过线上视频模式召开,由鹤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提醒企业务必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图片 3.png.jpg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对2023年春运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工作部署,要求各企业压实主体责任,迅速开展2023年元旦和春运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落实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邓沃文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车辆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日常维护工作,杜绝车辆带病运行;二是加强内部管理,定期利用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抽查,对发现驾驶员抽烟、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纠正,落实整改;三是继续落实防疫措施,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定期进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测温,做好站场、车辆的通风、消杀工作,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