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最后一公里”的助跑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10·24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支特殊的防控工作队伍——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当疫情来临,他们闻令而动,不舍昼夜与时间竞赛,与病毒赛跑,他们争分夺秒,转运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摆渡”于风险之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付出。

  党旗高扬建起“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党员干部带领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到这场阻击战、歼灭战中,肩负安排转运车辆、联系接收、闭环转运隔离人员的防疫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用“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片2(1).png

  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全体班子成员担当尽责、靠前指挥、积极发声、冲在一线,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局党组班子成员24小时不间断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集中调度办公。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柱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跨镇、跨区、对外重要出入口卡口进行督导,到转运点实地指挥安排车辆接转隔离人员。

图片3.jpg


  三组联动点燃“红色引擎”

  转运工作异常繁重且直面风险,为快速反应、合理分配,高效率转运涉疫人员,结合前期的实践经验,组建综合协调转运、应急处置、交通管控3个小组。各组协同联动、迅速反应,24小时连轴转运,全力打通转运工作“最后一公里”,严格做到“车等人”,决不能“人等车”,党员带头坚守红色生命转运线,“红色引擎”驱动高效转运。

图片1(1).png

  综合协调组用速度抢时间,用效率除隐患,建立了一套从信息核对、人员通知、车辆安排到人员转运的完整机制,每一个环节都定点、定岗、定人、定责,确保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同时,加强与其他工作组沟通衔接,派党员干部加入市流调组进行资料整理。以“速度、精度、温度”安全高效将涉疫人员转运到隔离酒店。

图片4.png

  应急处置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运输保障方案,储备30余台大巴车组建应急运输保障车队,40余名司机实行闭环管理,全天候24小时开展转运工作。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到车站、转运现场调度安排运力;协调镇街、公安交警对涉疫人员进行分类分组,做好警戒引导工作;对每辆车的涉疫人员做好备案登记,全面精准掌握转运人员底数;积极配合管控“社会面”,及时熔断公共交通运输,快速斩断疫情蔓延公共交通渠道。

  局党组组建交通管控党员先锋队,24小时不间断对跨镇、跨区、对外重要路口共47个卡口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现场管控安全有序。

  疫情不断,坚守不停。之后,交通专班将继续坚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继续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