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情 抓安全 稳安保 交通运输局开展全方位综合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9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交通在建工程、运输企业、港口码头水运企业、邮政快递行业、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大检查。

image001.jpg

  一、切实保证在建工程检查到位。9月中旬以来,结合上级关于强化行业安全管理的要求,迅速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综合督导检查,严查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执行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吸取近期工程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各项措施到位。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狠抓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严把防疫关,做好“两区三场”封闭式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地见效。

image003.jpg

  二、切实保证运输企业检查到位。(一),以“两客一危一重货”为重点,组织召开工作培训会议,对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落实核酸检测,严格按照防疫“3个100%”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促进,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客运站场和车辆的日常消毒工作,确保交通客运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常态,落地生根。(二),对公交企业、网约车、驾培、维修等企业开展国庆节前工作检查,重点检查驾驶员、教导员、维修员安全教育情况、车辆防疫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台账,听取企业汇报行业维稳情况。(三),对邮政快递营业点进行防疫工作检查,重点检查场所防疫设施设置、场所码扫码、从业人员检疫查疫和健康防护等情况,督促做好一级防护消杀和继续提高人员防疫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检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安全稳定。

image006.jpg

  三、切实保证港口码头水运企业检查到位。港口码头企业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和关口,港口码头水运企业应毫不松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护措施落早落细。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鹤山市造纸厂码头、兆业公司码头等港口码头企业进行细化检查并作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现场作业管理,按照有关操作规程作业;二是加强闸梯口管理,严禁船员未经批准擅自上岸;三是强化环保扬尘管理,作业期间保持扬尘设备工作状态,切实执行扬尘防治措施;四是加强对岸基人员防疫知识培训,严格督促从业人员按期核酸检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意识。

image009.jpg

  四、切实保证高速公路服务区检查到位。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高速客流量逐渐增加。为切实加强节前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工作,保障群众出行期间的平安畅顺,重点对沈海高速雅瑶服务区、珠三角环线高速龙口服务区开展全面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落早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确保全市防疫形势、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从9月24日起恢复雅瑶服务区联防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统筹督导,严把外防输入关。

image011.jpg

  通过全方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大检查,进一步摸排整治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各方面的安全隐患,有力营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安保维稳齐抓共管的氛围。下一步,我局将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国庆节假期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以高质量交通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