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重披战衣 向“疫”而行 筑牢交通抗疫“红色防线”—鹤山市交通运输局抗疫纪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日,自新会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迅速响应,领导班子彻夜研判,配合防疫协调交通运输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重披“红色战衣”,马不解鞍,冲锋“疫”线上。

mmexport1663039715914(1).jpg

  速发“第一提醒”,多形式宣传群防群控。为进一步加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交通运输局在车站、港口码头、建筑工地和服务区等宣传阵地,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电视屏幕、广播设备等多种宣传载体,宣传数十条防疫标语、防疫知识和防疫指南。

图片1.png.jpg

  抢抓“第一时间”,迅速开展点对点转运。9月2日以来,交通运输局立即出动应急运力保障组,共计集结应急保障车辆110台,主要负责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医护人员及支援周边市区大规模转运等工作,随时待命,随时出发。截至9月13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转班累计安排客车共276车次,转运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共335人次,运送医护人员共3747人次,将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医护人员安全送到指定地点,保证疫情风险有效防控。

11716309632633154351.jpg

  落实“第一责任”,倾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为保证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交通运输局紧急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到沙坪街道和平社区小区门口和交通路口进行24小时值守,协助社区进行小区封闭管理,同时,协助物业小区进行派发出入卡、劝导宣传等工作。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细心引导居民出入扫码、登记、消毒、测温,专心值守路口劝导居民“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管理,协助社区精准排查小区居民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进行。

mmexport1662711386151.jpg


  坚守“第一防线”,严格规范交通行业。交通运输局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迅速安排疫情防控先锋队,从严落细防控措施,协调各镇街和市直部门,在我市14个交通管控卡点,为入返离鹤车辆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及引导其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调动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雅瑶服务区进行便民值守。9月2日至9月13日,系统内50余名党员干部在交通卡口和服务区值守超过216小时。同时,成立5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9月2日以来,全覆盖检查邮政快递企业140余家,督促其暂停营业。我局结合行业实际,迅速与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衔接,将进行核酸检测的温馨提示发至交通行业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邮件快件从业人员、在建工地和服务区工作人员,累计发送信息1600余条。同时,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我局安排10余名专员对以上人员逐一排查、不漏一人。

mmexport1662711740766.jpg

mmexport1662711750616.jpg

  逆行而上,向“疫”而行。从点对点转运、值守交通卡口,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交通人同力协契,共克时艰,身披“红色战衣”,牢固筑起交通抗疫“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