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惠民事 用心用力维护交通安全 鹤山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公共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全面、更精准、更高效开展交通综合执法措施,不断提升综合执法现代治理能力,大力加强公路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交通“晴雨表”,走好为民“初心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烦事、做好事。

一、综合治理优化站场配置 规范维护交通运输秩序

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交公路发〔2017〕173号)的要求,4月底至5月中旬期间,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托桃源超限检测点,加强开展公路巡查,加大路面打击力度、强度、覆盖度,查处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优化桃源超限检测点场地的资源配置。

mmexport1653969877369_mh1653969950649.jpg

据调查,2018年以来查扣未处理的车辆仍停放在桃源超限检测点,严重影响和占用桃源超限检测点的空间功能正常使用,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力合作迅速调配,将鹤山市桃源超限检测点积压车辆有序的拖离站场,为下一阶段联合治超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一个干净的场地环境和宽裕的场地空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道路、公路运输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DSC03634(1).JPG

二、强化高效科技执法 助推交通法治建设

5月24日上午,鹤山市参加由江门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的2021年度江门市“十大法治惠民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鹤山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应用互联网+科技治理车辆超载新模式”项目获得“十大法治惠民实事提名项目”。

mmexport1653901317607.png.jpg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执法,强化科技治超手段,在市利丰路、沙坪大雁山、桃源马山、鹤城马耳山、雅瑶、滨江路沙坪河和龙口路段等重点路段安装7套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覆盖车道31条,对过往车辆进行超限检测,实现24小时不间断执法。同步结合路面执法和源头监管,对超限超载行为实行精准治理,大幅提升治超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营造健康有序的公路运输环境。

三、加强交通安全检查整治隐患力保畅通

为贯彻落实省、江门、鹤山市关于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消除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5月上旬,鹤山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部署、统筹安排相关防御工作,要求深圳坦成科技有限公司履行维护的主体责任,对全市7个非现场执法点、桃源超限检测点内部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落实整改,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mmexport1653901312822_mh1653901701561.jpg

悠悠万事,民安为大。市交通运输局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重视工作,在责任上明确担当,在措施上落实到位,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交通安全,强化实施便民惠民利民举措,让人民更安心、舒心、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