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键节点顺利推进!省道S270鹤城至共和段扩建工程有望7月底前主线建成通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6日,随着拼装平台上的主桥钢箱梁导梁徐徐降落至佛开高速对面临时支墩,标志着省道S270线鹤城小官田至共和宝丰新城扩建工程佛开高速跨线桥完成顶推首次过跨。作为扩建工程的关键节点,佛开高速跨线桥主桥钢箱梁经多次优化采取顶推施工,拼装平台及临时支墩选择在S270主线外一侧布置,先在线外拼装然后纵向顶推,再横向顶推的施工方案,完美地解决了该项目建设期间对佛开高速通行干扰问题。

开创江门钢箱梁曲线段上顶推施工技术应用先河

佛开高速跨线桥是省道S270线鹤城至杜阮段扩建工程的关键节点工程,全长928.5米,主桥结构为(50+75+50)175米三跨一联连续钢箱梁,分左右两幅,单幅桥宽13.25m,单幅重量1360吨,采取边拼装边顶推的施工方案。主桥钢箱梁处于道路平曲线段,曲线半径900m,同时也处于竖曲线段,纵坡4%,具有一定的施工难度和技术复杂性。在江门无相关可借鉴的施工案例及经验情况下,建设单位多次邀请专家召开安全技术研讨会,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技术负责人员均参加研讨会,并积极与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佛开高速路政部门、高速交警等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对关键环节反复推演、反复论证、深入探讨,精准施策,制定出符合现场实际情况的施工方案,细化钢箱梁分块吊装、拼装、顶推施工、落梁施工工艺细节,组织多次技术交底,解决了S270扩建线路跨越佛开高速的施工技术难点。

mmexport1652686488349.jpg

“三举措”保障项目有序安全推进

省道S270线鹤城小官田村至共和宝丰新城段扩建工程全长8.767km,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8.66亿元。为抢抓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率相关股室到施工现场检查督促指导工作,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确保2022年7月底前主线建成通车。

mmexport1652686513448.jpg

一是强化进度管理。为科学规划、合理倒排工期,我局要求建设单位根据现场施工进度适时调整工期计划表,对照计划表狠抓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按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二是强化现场组织。要求施工单位重视细节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计划,精心组织,精细化管理,加大人员、机械的投入,多班组同时作业,加班加点,强化现场管理,全面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作为辖区范围内行业主管部门,我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于佛开跨线桥等重要施工节点,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多次现场督导,要求建设单位狠抓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保障佛开高速行车安全。我局多次组织专家对项目开展质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以及加强日常检查频率,督促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加强对工程的监督,同时也委托了第三方监测单位对钢箱梁顶推施工进行全过程监测,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