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抗疫有力度 “疫”线不松懈——交通人的抗疫纪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本轮新冠疫情突发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快速响应、统筹安排,扎实做好车辆调度、人员转运、物资运送、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交通力量。


24小时“车轮战”,保障应急运力

疫情就是命令,4月29日,接到疫情通报后,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应急处置小组,24小时不间断进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我市应急运力调度和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疫”线畅通。

应急处置办公室灯火通明,“立刻准备3台客运车辆转运密接者”、“第一批密接者已全部上车,正前往隔离酒店”……当值人员不分昼夜,和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与车站协调车辆调度,协调卫健部门安排医护人员随车前往,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运。

2.jpg

转运组奔忙在抗疫最前线,白天黑夜连轴转,每次接到工作任务,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开展人员信息核查、确认、引导、转运等工作。“转运工作是很重要的一环,即便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也要耐心解释,确保他们都能安全送至隔离酒店”转运组组员说道。连续几天的奋战,他们的眼睛总是布满血丝,可是再苦再累再难,在关键时刻他们都不退缩,成为了交通战“疫”的“平凡英雄”。

3.png.jpg

截至5月10日下午,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累计协调派出314车次,转运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共1322人次,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及来鹤支援人员共6836人次。


汇聚力量,助力物资保障

为强化后勤保障,4月29日至5月2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市发改、市科工商等部门筹集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医用手术帽等医疗物资及帐篷、折叠床等生活物资,安排4辆货车送至共和镇14个卡点。5月2日至5月3日安排3辆货车配送100个水马到共和镇平汉和杜阮交界卡口。

6.jpg

5月7日,协调鹤山市伟创工程有限公司,为投身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清凉饮料、八宝粥、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共和镇一线抗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9.jpg

同时,为保障公务、物资保障等车辆出入畅通,加强车辆通行证申领管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衔接共和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发放《江门市保供车辆通行证》、《江门市保供司机通行证》各2404份。


守好关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市交通运输局干部积极参与江门大道方圆出口便民服务点和鹤山市汽车总站的轮值安排,开展24小时疫情联防联控值守工作,为来(返)鹤群众提供便民健康服务,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坚持严把“入口排查关”,守好“防控安全门”。

10.jpg


同心战“疫”,践行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既是阻击战,也是人民战。4月29日、5月6日及5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共派出33名志愿者到和平社区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录入检测信息,检查居民健康码和行程卡,帮助长者填写资料,维持现场秩序,使得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11.jpg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交通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守抗疫阵地,凝聚交通力量,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