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一样的五四 不平凡的青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成就未来。一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加强团的建设,引导青年干部立足本职,立足实干,在交通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加强政治引领,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筑梦者”

市交通运输局团支部以团建促党建,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团课专题学习和参观局党员活动中心。各青年干部在学习会上认真学习鹤山早期青年运动光辉历史,观看发展史视频,以百年团史为鉴,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并一同走进党员活动中心,细细品味、感受在党的带领下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的发展历程和深刻改变。

通过深入学习,青年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在实学实干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8.png.jpg

IMG_20220427_153305_mh1651044915766(1).jpg


发挥队伍作用,做强化责任担当的“践行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交通运输局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积极响应统一部署,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击队队员们作为局防疫应急处置小组成员,承担重点人员的转运协调任务,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在收到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名单后,以三人为一组迅速开展转运工作,一人负责开车并引导客车司机前往重点人员所在地,两人负责打电话联系重点人员,并告知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等待转运。在完成一批又一批重点人员转运工作的过程中,突击队队员们全程与市卫健、隔离酒店保持联系,同步做好转运人员信息登记,确保数据准确、溯源清晰。

突击队队员们在全力做好转运工作的同时,还兼顾卡口点位的值守,值守期间,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和手套,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没有一句怨言,只为筑牢疫情卡口的值守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06165400.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120607.jpg


践行志愿精神,做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者”

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和平社区实际需要,我局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助力,参与社区各项志愿行动,投身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住户信息采集、街道环境卫生净化等工作中,做到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志愿者的主力军,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507170051.jpg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市交通运输局的青年们用努力和付出、责任和无畏擦亮青春底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各项工作,彰显交通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的本色和锐气,为交通事业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