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微光 战疫情——走近“疫”线交通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鹤山市共和镇发现两例阳性个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抗疫先锋队不惧风浪、直面挑战、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协调安排交通运力、卡口轮值、车站值班等工作,集中汇聚交通抗疫强大力量,“疫”路向前,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分秒必争,全力执行转运任务

4月29日凌晨收到市防疫指挥部指令后,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组立即调度引导车、客运车辆和公交车等60余辆用于开展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在转运过程中做到“让任务可行,让风险可控”。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组及时联系卫健部门进行重点人员数据信息核查,联系车站做好车辆分配工作,争分夺秒,迅速将重点人员转运至隔离酒店,并安排专用客车进行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接送工作,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5月2日,江海区、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共派出25辆客车到鹤山市支援大规模运转工作,我市安排7辆客车作为后备保障力量同时到达现场待命,全力做好兄弟市区接转运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IMG_20220429_220537(1).jpg

IMG_20220429_215301(1).jpg

mmexport1651474675934(1).jpg


高效调配,保障应急物资需求

为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到位,4月29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组了解共和镇防疫物资需求,协调市发改、市科工商等部门筹集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速干手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及时安排人员、货车将物资送至共和镇14个卡点。5月2日,按照共和镇实际需求,市交通运输局紧急调配40个水马送往平汉、杜阮交界点开展围蔽工作,助力筑牢防疫墙。

c0ac0620ea31a75ae3983ef54a0f4b70(1).jpg


勇冲“疫”线,值班值守不放松

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机制,从4月29日晚开始,局二楼会议室变成了交通人的“作战室”,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坚守一线,放弃休假,24小时无休息作战,定时与各部门联系,了解最新情况,报送数据,并按照应急运力保障工作指引签发《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确保客货应急车辆调度工作和转运工作高效、有序。

IMG20220502153104(1).jpg

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江门大道方圆出口便民服务点和鹤山市汽车总站进行24小时轮值,严格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

微信图片_20220502211627.jpg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科学有效落实防疫措施,是共同的坚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共同的守望。疫情当前,微光成炬,市交通运输局抗疫先锋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中一个不舍昼夜、随令而行的身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