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节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态势平稳可控,营造安全、稳定的节假日出行环境,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节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e5149a2edffae5d7204d7f02ecd9478.jpg

  全方位检查公交企业和客运站场。我局对全市道路运输客运企业及客运站场,危险品运输、维修、驾培行业等进行节前安全监督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客运站场的安保维稳情况,消防安全、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会议、车辆动态监控管理、车辆灭火器、报警锤等设备是否按要求配备,有效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我局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企业及时进行整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问题。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杜绝车辆带病运行。三是充分运用“两客一危一重货”智能监测预警融合平台加强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及时纠正,有效遏制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群众欢度“两节”假日营造了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IMG_20210927_103647(1).jpg

  做好港口码头检查。检查企业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培训、安全会议记录;检查港口码头设施,如吊机、岸坡、排水沟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作业安全;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防疫资料、防疫物资及应急物资补给,要求严格按照第七版指引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检查船员适航证书、海员证书、船员架构材料、船员接种疫苗情况、船舶航行轨迹监控等。

微信图片_20210929172901.jpg

  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我局加强交通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排查交通建设工程在施工的深基坑、边坡加固、脚手架、临时工棚、龙门吊、作业机械的再检查,确保施工安全,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二是组织市交警大队、工程所在地共和镇政府、S270扩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召开S270扩建工程节前交通疏导协调会,制定了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交通疏导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施工路段交通安全、畅通。三是组织各道班、养护中心加强对管养道路的巡查,做好管养公路的维护,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道路畅通;同时清理管养山区公路两边杂草和边沟树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森防防火工作。

0cb8bee30ee70b8cd91c1205a87b1eeb(1).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求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疫情常态化防控记在心里,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