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规范我市驾培行业经营行为,维护驾培市场秩序,保障学员的正当权益,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驾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行政管理与执法、处罚相结合,集中整治驾培机构不规范经营现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异地招生、异地培训、异地考试、发布虚假培训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驾培市场良好的秩序。

image001.jpg

自3月份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对我市驾培乱象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 发出《责令停业通知书》12份,并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查处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证件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机构3家,依法暂扣未经许可教练车辆4台,现场依法拆除虚假培训广告招牌43块。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我市驾培乱象进行了一次彻底、有效的整顿,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驾培机构的经营行为,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

image002.jpg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真正实效,市交通运输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经过多次的磋商、研究,初步形成联合整治机制,为驾培整治行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具体工作措施如下:一是严格按照《江门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驾培行业专项督查的通知》(江交运〔2018〕44 号)要求,制定《鹤山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整治方案》,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对全市驾培市场进行一次彻底的暗访摸底排查,提前掌握有力的证据和线索,为日后整治行动的开展提供充分的准备。三是各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促进整治工作快速高效开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公路、人流集散地悬挂宣传标语,同时营造舆论氛围,及时在相关媒体报道治理成效,深度曝光典型案件,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