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诚信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运输行业积极推动诚信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一、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构建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

2018年初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履行道路运输管理职责,狠抓源头管理,严格履行“三把关,一监督”的管理职能,同时,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和“层级管理责任制”,严格按照行业行政许可的相关规定做好审批工作,努力构建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

QQ图片20180830163240.jpg

二、开展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推动自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认真做好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评价考评及录入工作,在重点领域建立起信用记录,建设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的平台。经考核,2018年上半年,我市共有4家客运企业被评为AAA级。另外,2家出租车企业、2家货运企业、4家驾驶员培训学校、14家一二类维修企业、9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均已完成初评工作,相关结果待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作最后确定。


QQ图片20180830163244.jpg


三、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开展从业人员信用记录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督促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做好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