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暨再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维护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安稳定, 8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全市重点客危运、维修、港口企业以及在建工程施工和监理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暨再培训会议。为加强会议宣传效应,我局制作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发放给参会人员合计发放共300多份,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氛围。

(选)IMG_0647.jpg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排摸线索工作方案,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类重点打击对象以及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七种情形、线索重点排查内容等基础知识。为加强新一轮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还向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选)IMG_0638_副本.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行业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务必把黑恶势力连根拔起,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有序净化的市场环境、营运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二是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加大行业宣传力度。要认真细读十类重点打击对象和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重点排查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强化意识,加大各行业领域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

(选)IMG_0600.jpg

三是加强线索摸排工作,整治行业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严格执法、严格监管,狠抓新一轮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大力排查和整治行业乱象,规范行业健康环境。

四是加强线索上报工作,配合专项调查。工作过程中发现情况要立即上报;配合有关部门对线索进行深入调查,进一步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及行业“保护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