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镇(街)分管环保、交通的领导、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及港口、水运企业负责人在市委党校礼堂召开了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废弃物专项整治会议。市环境保护局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指导性发言。


会议组织与会者观看了机动车维修行业危废物违法处置案例的警示教育片,市环境保护局李宗廉副局长就近期江门市发生的机动车维修行业危废物违法处置案例给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课,并从技术和法规政策等方面,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危险废物申报登记、收集、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微信图片_20180529171020.JPG

市交通运输局陈桂梅副局长在会上作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明确企业和相关部门责任,对我市的机动车维修行业如何做好固体危废物处置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必须保持原许可的条件,守法经营,所有标准必须符合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固体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置工作,切勿以身试法,共同打造绿色、优质的维修服务环境;二是明确各镇街属地监管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最后,陈桂梅副局长呼吁各企业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杜绝商铺占道经营行为,门前不乱堆、乱摆修车工具和废品杂物,不噪音扰民,油污及废气不乱排放,杜绝经营环境脏乱,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529171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