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聚发展共识 点燃交通引擎—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召开林应武书记书面辅导报告学习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围绕林应武书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书面辅导报告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其中,指出了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点出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建议,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发展的“指挥棒”“方向标”,对鹤山的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凝聚发展共识,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点燃交通引擎,全力推动鹤山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第一,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G325改线、滨江路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开展S270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配合推进江门大道辅道、佛开南等工程建设,谋划325复线建设,加快构建以“三纵三横”为骨架的大交通格局,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市“一城三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第二,高水平打造公共交通一体化。大力推动共和枢纽站、双合“四合一”站场建设,并计划在双合或宅梧新建一座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拓宽公共交通发展格局,促进交通运输绿色发展。

第三,高要求建设“四好”农村公路。想方设法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不断拓展农村公路通达度,真正做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第四,高质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推广科技治超,探索智慧公交应用,努力以创新思维引领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