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彩虹岭隧道安全生产管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彩虹岭隧道内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坚决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以“三个落实到位”保障了隧道安全畅通。

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彩虹岭隧道安保工作,多次深入现场开展安全督导,排查隐患,研究部署各项整改措施。围绕隧道机电、消防、交通标志标线、照明等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开展隧道内洞壁及路面清洗清扫、交通标牌标志更新,灭火器更换、配电站应急抢修等一系列整治工作。据统计,1月下旬以来,我局共统筹开展了10项针对彩虹岭隧道的整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11处,有力提升了隧道路况质量和路容路貌。

其次,完善与公安交警、公路局以及鹤城、宅梧镇政府的联勤联动机制,并根据市政府下发的《2018年春运彩虹岭隧道保畅通、防事故应急保障方案》文件精神,在2月8日至3月12日期间,牵头做好24小时全天候巡查值守工作。通过设置警示标志、告示牌、水马关卡以及执勤人员拦截劝返等方式,禁止大型客车、危化品车辆及5吨(含5吨)以上货运车辆春运期间通过隧道。同时,严格执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巡查值守期间发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双和公路以及彩虹岭隧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开展路面坑槽修补、隧道内灯罩清洗等工作,多管齐下,确保隧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