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联合执法显成效 严惩超载保平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有效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护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2017年我市在县道X537谷西线利丰路段、国道G325大雁山路段、国道G325桃源马山路段分别安装了一套非现场执法系统。该系统运营后,车辆平均超限超载率由76.04%下降到18.97%,收到良好的成效。但一些超限超载车辆采取绕道行驶等方式逃避检测(其中以省道S270龙口至鹤城路段尤为严重),对公路造成严重破坏,给沿途村民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为促进治超工作的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从2017年12月起,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以省道S270龙口至鹤城路段为核心,对相关治超巡查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8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87人次,执法车辆60车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3辆次,卸货805.71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百日行动”,扎实推进治超工作深入开展,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