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林飞鸣副市长来鹤山调研“村村通班车”建设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日下午,江门市林飞鸣副市长来鹤山调研“村村通班车”建设情况,江门市府办副秘书长莫劲锋、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许春绵陪同,江门市发改局、交管局、财政局、国土局、安监局、国资委、汽运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我市林贤进市长、陈文副市长、交通运输局邓荣庭局长和陈桂梅副局长前往迎接,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局领导出席座谈会。

   首先,林飞鸣副市长一行来到龙口客运站,调研我市农村客运发展情况。调研中,他表示龙口客运站的总面积有待改善,票务信息公开还不是很到位,他提议要多运用“互联网+交通”的模式,客源问题将迎刃而解。

5.jpg

   其次,林飞鸣副市长一行抵达古劳镇茶山村委会,调研“村村通班车”建设情况。经过实地考察,发现通往茶山村委会的丽茶线确实路面狭窄、急弯多、峭壁多,且未设置安防工程,客观条件限制导致难以通班车。他表示,将积极补助资金用于茶山通客运班车和建造候车站,争取年底实现鹤山“村村通班车”率达到100%。

   最后,林飞鸣副市长召集各市(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古劳镇政府召开“村村通班车”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莫劲锋同志主持,会上,许春绵同志介绍了江门各市区“村村通班车”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改造方案,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村村通班车”工作。接着,市交通运输局邓荣庭局长汇报了我市“村村通班车”情况,并表示将拓宽丽茶线路面,尽快建造安防工程,争取年底前让鹤山最后一个未通班车的茶山村委会通上班车。

   座谈会上,林飞鸣副市长发表讲话,传达了省的会议精神,鼓励各市区积极建设售票、超市、物流、旅游“四合一”的客运站场,大力发展“互联网+交通”的创新模式,注入新内涵,服务农村客运。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市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把“村村通班车”落实到位;二是财政部门要大力支持农村客运,发改部门要做好项目立项,安监、交管部门要做好安全检查和验收;三是各市区、各部门要落实好资金,从细从严管理,保证“把钱用到点子上”;四是地方政府要多想办法,克服困难,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村村通班车”,为江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