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进公交候车亭建设 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公共交通作为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关系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工程。而公交候车亭作为公共交通重要组成部分,与市民出行环境以及城市形象密切相关。为切实回应群众关注的出行难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公交候车亭建设项目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项目总体情况

  根据《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 2020 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批复》(鹤府复﹝2020﹞20号),我市计划2020年完成20个公交候车亭及75张公交候车亭座椅的建设工作,该项目被列入我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合共投资约120.6万元。

IMG_20200718_130753.jpg

  二、工作开展情况

  该项目经市发改局批复立项,委托鹤山伟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招标代理,并于中标单位广东万泰建设有限公司在2020年2月份签订施工合同, 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建设工期为45天,该项目委托鹤山市同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合同的监理。

mmexport1596792476387.jpg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直至2020年4月候车亭建设工程项目才开始进行施工工作,该项目分布于城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候车亭建设工作,多次派人赴施工现场协调处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过努力,20个公交候车亭建设和75张座椅的安装工作于2020年6月底全部完成,并于当月投入使用。

mmexport1596792478684.jpg

  三、项目建设意义

  该项目的完成,完善了我市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设备,切实改善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环境,从而提升了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