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落实整改 压实责任 推动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执法工作约谈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巡查反馈意见和市司法局的行政执法督察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交通行政执法取得实效,11月18日上午,党组成员钟宝权同志主持召开执法工作约谈会议,各执法大队、综合法规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执法一、二、三大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对前期执法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向各执法大队提出工作要求。

IMG_6486.JPG

  会议要求执法一大队近期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主动出击,多想办法,全力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含网约车)的打击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严肃查处客车不按站点上下客、GPS监控违章操作等行为。

  执法二大队近期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同时结合多次未处理的非现场执法案件,加强与交警部门的信息通报,突出重点进行打击,切实提高非现场执法案件的处罚结案率。二是对公示的13家货运源头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指导、督促其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三是强力推进货运源头处罚工作,对拒不接受处理的企业,要通过约谈负责人,加强巡查监控等办法,督促其接受处理。四是加强与运管股、交管总站等部门的业务协作,共同推进“一超四罚”工作。

IMG_6483.JPG

  执法三大队近期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压实责任,分解任务,进一步提高行政处罚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二是抓紧抓好非现场执法未处理案件的筛选,抄告、抄送、通报到相关管理部门,督促当事人前来处理,依法按照流程、规范实施行政处罚,通过录入诚信系统,依法移交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方式,想方设法提高结案率。三是协调对经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时发生的逆行、压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上传到公安系统,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会议同时要求各执法大队到企业执法检查要开展扫黑除恶线索再排查,认真登记,做好信息报送;并做好执法材料整理,将执法成果发到微信工作群,每两周向办公室报送整改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