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2019年11月14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image002.jpg

  早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到位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廉政法治教育基地融合“三大元素”,凸显“三大特色”,将勤廉文化元素、法制文化元素和历史文化元素相互融合,突出法治特色、侨乡特色和本土特色,从“廉”和“法”两方面,分五个单元,分别是“廉政渊源”“从严治党”“五邑廉史”“贪腐镜鉴”“五邑清风”,展示了我市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基地的各个展区,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了解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渊源、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廉洁齐家的光荣事迹,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

image004.jpg

  下午,在市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帝根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廉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砥砺前行、团结拼搏,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努力践行、强化日常领导和监督,增强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锦良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警示教育读本(2019)年》发生在鹤山的反腐败案例,深刻剖析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没有守住底线滥用职权,通过职务之便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解读我局廉政工作条例,督促局领导干部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专责,形成常抓严抓的态势,要持续纠正“四风”,及领导干部将不定期对全局工作作风进行督查,督促权力正确运用和行使。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一落实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