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1年鹤城镇小升初工作办理指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鹤城镇内小学毕业生升学办理程序

  (一)在就读小学领取《鹤山市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二)》。

  (二)2021 年 5 月28日前填妥《鹤山市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二)》连同入学需提交的资料送就读小学统一办理。所有提交资料,毕业生和家长必须签名确认。

  (三)在指定时间内到就读小学领取初中入学注册通知(具体领取时间由就读小学通知),自行联系学校的由接收初中通知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四)适龄儿童凭入学注册通知按要求到接收初中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五)需提交的资料:

  (1)《鹤山市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二)》;

  (2)户籍资料(首页和户主页、报名对象页、父或母页,要求用一张 A4 纸双面复印)

  二、在鹤城镇外就读的鹤城镇户籍小学毕业生升学办理程序

  (一)在鹤城镇外就读的鹤城镇户籍小学毕业生可关注“鹤山市鹤城镇第一小学(中心小学)”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附件 3《鹤山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三)》。

  (二)按要求填妥《鹤山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三)》。

  (三)2021 年 5 月 28日前将《鹤山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四)》连同入学需提交的资料交到户籍所在地的初中鹤山市第二中学(初中部)。所有提交资料家长必须签名确认。

  (四)经审核同意接收的小学毕业生,由鹤山市第二中学(初中部)通知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五)需提交的资料:

  1.《鹤山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三)》

  2.户籍资料(首页和户主页、报名对象页、父或母页,要求用一张 A4 纸双面复印)

  3.小学学籍资料(必须证明已完成接受小学六年义务教育, 并有毕业学校盖章)

  三、在鹤城镇外就读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及政策性照顾小学毕业生升学办理程序

  (一)在鹤城镇外就读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及政策性照顾小学毕业生家长可关注“鹤山市鹤城镇第一小学(中心小学)”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附件 4《鹤山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升学申请表(四)》。

  (二)按要求填妥《鹤山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升学申请表(四)》。

  (三)2021 年 5 月28日前(星期一至五的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将《鹤山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升学申请表(四)》连同入学需提交的资料交到鹤山市第二中学(初中部)。所有提交资料家长必须签名确认。

  (四)经审核同意接收的小学毕业生,由接收初中通知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安排入读的接收初中不一定是递交申请的初中,若居住地所在的初中学位不足,由市教育局根据全市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五)需提交的资料:

  1.《鹤山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升学申请表(四)》

  2.户籍资料(首页和户主页、报名对象页、父或母页,要求用一张 A4 纸双面复印)

  3.小学学籍资料(必须证明已完成接受小学六年义务教育, 并有毕业学校盖章)

  4.居住证明:

  ①由居住地公安机关(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明及《广东省居住证》。

  ②有固定住址所需材料的说明(提供其中一项):

  ●自有住房的,需提供适龄儿童申请入读学校所属鹤城镇自住房的房产证;

  ●属于租房居住的,须提交房管局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或由鹤城镇隶属村(居)委会出具证明,证明该异地务工人员居住在该村(居)委会,并注明其现居住的详细地址、居住年限;

  ●居住鹤城镇隶属单位宿舍的,须由单位出具证明,注明其现居住的详细地址、居住年限,并由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会加具意见,证明企业在该村(居)委会。

  5.就业证明(合法固定职业和稳定收入来源)资料要求:

  ①必须提供三项证明材料中的一项:一是由鹤城镇现工作单

  位出具的合法有效劳动用工合同;二是鹤山市人社局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三是在鹤城镇连续交纳社会保险费的证明。

  ②同时提供两项证明材料:一是鹤城镇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二是鹤城镇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证明。

  提供①②的其中一项即可。

  四、注意问题

  1.递交截止日期:2021 年 5 月28日

  2.递交时间:工作日(上午 8:30—11:00,下午 14:30—16:30)。

  3.递交地点:

对象

递交入学申请的地点

在鹤城镇内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现就读小学

在鹤城镇外就读小学毕业生(含鹤城户籍和异地务工人员子女)

鹤山市第二中学(初中部)

  4.资料审核:全部的资料都必须附原件验核,由审核人在复印件上加注“此件与原件相符,审核人:xxx”,验核后原件退回给家长。

  五、鹤山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咨询电话

招生单位

咨询电话

联系人

鹤城镇中心小学

0750-8388550

黄老师

鹤山二中

0750-8386268

刘老师

  

附件:1.《鹤山市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二)》

     2.《鹤山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升学申请表(三)》

     3.《鹤山市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毕业升学申请表(四)》



鹤山市鹤城镇中心小学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