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林长齐上岗以实际行动践行增植添绿|鹤城镇开展2024年林长植树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万物复苏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绿化建设,3月12日,鹤城镇开展2024年镇村二级联动林长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绩、迈向新高度。鹤城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已处理17108159591941.jpg

植树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涌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的挖树坑、有的拿树苗,按照栽树要领挥揪铲土、培土浇水、检查栽植质量……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现场繁忙有序。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忙碌,100余株广州樱在城西樱花大道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绽放的花朵格外艳丽,给正在建设中的城西村生态露营基地带来了蓬勃生机。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各方力量参与植树活动,一股植绿兴绿、共建绿美乡村的热潮在鹤城大地上掀起,为绿美鹤城生态建设注入了“绿色动能”。

已处理17108159591942.png

△南洞村植树分会场

已处理17108159591943.jpg

△南星村植树分会场

已处理17108159591944.jpg

△小官田村植树分会场

已处理17108159591945.jpg

△鹤城村植树分会场

已处理17108159591946.jpg

△禾谷村植树分会场

已处理17108159591947.png

△新联村植树分会场

已处理17108159591948.png

△坑尾村植树分会场

  连日来,鹤城镇紧紧抓住春日植树的大好时机,在全镇掀起绿美植树热潮。自2月以来,全镇共组织发动1500人次参与植树增绿活动,种下落羽杉、樟树、凤凰木、樱花等多种苗木共7000株,植树范围覆盖全镇所有村落,营造了党群同心,上下联动参与绿美行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鹤城镇生态建设添绿增彩。

  接下来,鹤城镇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乡村绿化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绿美鹤城生态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