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促发展,服务企业谱新篇——鹤城镇举行企业服务中心暨鹤城镇“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相关部门的服务促进作用,打造高效简洁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1月25日上午,鹤城镇举行企业服务中心暨鹤城镇“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鹤山市副市长潘蕊,鹤山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永雄,鹤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鹤鸣及鹤城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已处理17066037258261.jpg

  近年来,鹤城镇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招商引资与完善配套服务企业水平。针对镇公服中心交通不便,车位紧张、各职能部门位置分散不便于企业和群众办事等问题,镇委镇政府认真谋划改造方案,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盘活旧国税大楼,投入超70万元打造鹤城镇企业服务中心,提供企业高质量发展“集成”服务,强化多部门联动,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政务服务便民便企、惠民惠企落到实处。

  鹤城镇企业服务中心目前进驻有镇公共服务中心、人社所、经发办、规建办、公服办、自资所等多个部门,构建起“1”个公共服务中心+“N”个职能部门的“1+N”的政务“集成”服务供给格局。公服中心作为前台窗口,能够快捷便利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涵盖了公安、国土、人社、卫健、民政等多个方面的政务服务;各职能部门作为后台支撑,与公服中心紧密联系,让政务服务更加精细高效。“1+N”的政务服务供给模式致力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利、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自企业服务中心试运行以来,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服务,两家企业通过“一站式”服务实现“工改工”项目整改,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已处理17066037258262.jpg

已处理17066037258263.png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理念,鹤城镇依托企业服务中心建成“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把两新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政策宣传、学习阵地、交流平台、服务窗口于一体的多功能“主阵地”,厚植“两新”党组织党建氛围,增强“两新”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已处理17066037258264.png

  鹤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鹤城镇将以鹤城镇企业服务中心暨鹤城镇“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为契机,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进一步聚焦辖区企业业务需求,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认认真真把企业事当作自家事办好办实,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加速发展壮大,奋力谱写鹤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