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五星村开展“积分制”宣传活动,激发居民参与乡村治理新活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全面促进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月17日下午,五星村开展运用“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已处理1676861374362图片1.png 

  村委书记谢毅斌向村民普及了积分制的具体内容和评定标准,大力宣传推进积分制的意义,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用自己的文明行动赚取积分,营造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五星村是全国文明村,近年来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立足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在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勇于探索。此次引入“积分制”制度,能极大地刺激村民自觉遵守社会良俗、提升自身公德素质的积极性,有利于建立以民为本、良性循环的村庄治理氛围。

  下一步,鹤城镇将扎实做好乡村自治的文章,进一步健全完善积分考评体系,探索充实积分运用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乡村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走细,不断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