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狮舞鱼灯游古城,鹤城元宵夜,千人欢乐行!——鹤城镇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营造欢乐、幸福的元宵节氛围,让鹤城群众、企业员工共度欢乐元宵,2月5日晚,鹤城镇在鹤城文化园(鹤山城隍庙)开展了2023年“舞鱼灯、游古城”元宵节游园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鹤城群众、企业员工手持花灯,欢天喜地跟着狮队从城隍庙出发,走过鹤城河河边栈道、茶行老街、昆源路、党建长堤等古城区域,群众朋友们情绪高涨、十分欢喜,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朋友圈,气氛随着狮队的走动和舞动,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还设置了鱼灯祈福、奖品兑换、抽奖环节等,让群众朋友们把福气接回去,吸引了约3000多人参与巡游活动,鹤城群众、企业员工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鹤城镇作为老县城的浓厚文化氛围气息,目睹了老城区的新面貌。图片

  据查,鹤城镇元宵节有到城隍庙巡游、祈福的习俗,民间俗称:城隍巡游。活动的举办既保护了传统文化习俗,也让外来企业员工、游客乐在其中,充分展现鹤城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等时代气息,带动游客踊跃参与到挖掘鹤城尘封遗存,唤醒鹤城乡村沉睡资源,形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