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节关爱“不打烊”丨鹤城镇多措并举筑牢健康服务屏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春节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后的第一个春节,人员流动增大,农村压力倍增。为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期间,鹤城镇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守护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坚持分类分级服务、保障重点人群的原则,聚焦辖区重点人群,通过主动发现、精准对接、多方服务等方式建立起全链条式居家健康服务管理工作体系,精心、细心、用心开展重点人群居家健康服务工作。


持续摸底排查

  做好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动态服务,摸底调查工作是关键一步。在收到市卫健局反馈的人员名单后,双百社工对人员清单进行逐一核实。在此基础上,同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组织网格员、村干部等各方力量开展大排查,对辖区内重点群体持续开展排查,全面掌握状况,形成档案台账,为实施精准服务打好基础,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信息进行核实完善,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有效防止重症发生。


细化分类台账

  根据排查情况,不断健全完善重点人群信息台账。坚持分类分级、突出重点的原则,根据患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感染后风险程度等分为重点人群(高风险)、次重点人群(中风险)、一般人群(低风险),分别用红、黄、绿色进行标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按类施策服务

  按照级别分类分别采取一个或者多个措施,“逐户分析、一人一策、专人负责”。在春节期间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服务,随时关注红黄绿标人员,确保每一户重点人员都有专人负责。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指导开展健康监测,并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切实保障重点人群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物资保障

  认真执行重点人员回访制度,针对重点人员感染情况、健康状况、物资需求等进行摸排,填写问询记录,及时解决困难,受强冷空气的影响,结合农村特殊群体疫情防控要求,鹤城镇双百社工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也进行重点关注,做好防寒预警提示,提醒红黄标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体做好保暖防寒工作,对于有物资需求的群众,及时送上棉被、军大衣、棉衣等防寒物资。

  下一步,鹤城镇将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健康宣教工作,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不感染、少感染、晚感染;加强与医疗机构的沟通协作,不断对疫情应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困难立即汇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疫情应对的各项机制体系,补齐全镇重点人群的服务短板,提高监测服务水平,切实筑牢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