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城管春节“不打烊” 坚守岗位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个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坚守在城镇管理一线工作岗位,加强巡查监管劝导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新春佳节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守护“年味”。

市容秩序“不松劲” 

  针对春节前人流量多、经营摊点增多、极易造成街面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镇执法队按照“疏堵结合、安全规范”的总体思路,开展街道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等方式,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堆杂物、沿街晾晒等突出问题。引导和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增强夜间备勤力量,确保街面执勤力量充足,市容秩序监管有力。

图片

图片

环卫保障“不停歇”

  镇执法队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加强对第三方环卫公司卫生保洁及垃圾清运服务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指导环卫公司加强重点公共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的环卫作业力量,提高环卫设施场所节日专人管理要求,适当延长环卫保洁服务时间,根据区域动态情况及时督促保洁公司调整作业方式、时间,确保春节期间城镇环卫工作保质保量。

图片

图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期间,群体性聚餐需求增加,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潜在风险也随之上升。为了让市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镇执法队进一步加强对沿街餐饮店铺“双随机”检查工作,重点针对餐厨废弃油脂收运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店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委托正规企业实施收运。